close

      喜歡動手做的我,最喜歡的部落格就是Cecillia優雅過生活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每隔一兩天就會去瞧瞧Cecillia的新文章,也會跟著Cecillia的文章內容,在家動手做。在Cecillia文章中所使用的圖片和文字優美動人,讓人不自禁想要去親自試試看,試做之後,更能夠體會到Cecillia所寫的步驟簡單易懂,所使用的材料也很容易取得。更體貼的就是Cecillia對於網友的回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我還看過Cecillia特地為了租屋在外的學生或者單身貴族所寫的一人晚餐或者點心等文章,讓大家可以用最簡單的器具做出最美味的食物,這不就是料理的最高境界嗎?

     很幸運可以參加Cecillia所辦的好吃麵包試做,收到Cecillia寄來最新一期『好吃』雜誌,我要來試做裡面Cecillia所寫的免揉麵包,Cecillia介紹了核桃鄉村麵包、葡萄乾核桃餐包和火腿起司麵包。為了因應挑嘴不愛吃核桃的小人們,我決定來做免揉葡萄麵包。材料十分容易取得:高筋麵粉、速發酵母粉、砂糖、鹽、水、橄欖油和葡萄乾,我上烘焙材料行買了高筋麵粉、速發酵母粉和葡萄乾,這些應該也可以在超級市場和一般雜貨店,甚至便利商店可以取得。

    R0067018 高筋麵粉、速發酵母粉和葡萄乾R0067029  備好全部材料

R0067030  將全部材料(除了葡萄乾)用手混合均勻R0067032  加入葡萄乾混合均勻

R0067035  混合完成,準備送去烤箱第一次發酵R0067038  發酵攝氏35度一小時

R0067041  第一次發酵完成,準備送進冰箱R0067044  冷藏六小時後,回溫一小時

R0067048  取出麵團,在有麵粉的桌面R0067053 R0067056   進行滾圓

R0067064 R0067074 R0067075  錯誤示範,正確作法是在第二次發酵完成才畫出割紋。

R0067080  第二次發酵攝氏35度一小時R0067082  R0067084  畫割紋。

R0067089  麵包出爐囉!R0067105  R0067120 R0067130  好好吃!

大人小孩都讚不絕口!我們家意猶未盡地進行第二次免揉麵包,檢視一下冰箱的材料,決定來做德國香腸起司麵包。

R0067091  家中有的材料R0067092  小樹弟弟說:「我是小廚師!讓我來!讓我來!」

R0067095 R0067096 R0067103 R0067098 R0067102  小孩看一次就能輕鬆上手的免揉麵包啊~

 

    我們家的早餐,向來都是在家準備,時間充裕就在家裡吃,時間太趕就帶上車吃,市售麵包不一定能獲得小孩青睞,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準備中式餐點(炒飯等)來當早餐,這下子學會了免揉麵包,以後早餐的變化就更多了。有了免揉麵團在冰箱,不論何時,都能變化出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點心。如果遇到太晚下班,來不及準備晚餐,在濕濕冷冷的冬天裡面,免揉麵包加上熱騰騰的濃湯,肯定能溫暖全家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