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動手做的我,最喜歡的部落格就是Cecillia優雅過生活http://www.wretch.cc/blog/Cecillia,每隔一兩天就會去瞧瞧Cecillia的新文章,也會跟著Cecillia的文章內容,在家動手做。在Cecillia文章中所使用的圖片和文字優美動人,讓人不自禁想要去親自試試看,試做之後,更能夠體會到Cecillia所寫的步驟簡單易懂,所使用的材料也很容易取得。更體貼的就是Cecillia對於網友的回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我還看過Cecillia特地為了租屋在外的學生或者單身貴族所寫的一人晚餐或者點心等文章,讓大家可以用最簡單的器具做出最美味的食物,這不就是料理的最高境界嗎?

     很幸運可以參加Cecillia所辦的好吃麵包試做,收到Cecillia寄來最新一期『好吃』雜誌,我要來試做裡面Cecillia所寫的免揉麵包,Cecillia介紹了核桃鄉村麵包、葡萄乾核桃餐包和火腿起司麵包。為了因應挑嘴不愛吃核桃的小人們,我決定來做免揉葡萄麵包。材料十分容易取得:高筋麵粉、速發酵母粉、砂糖、鹽、水、橄欖油和葡萄乾,我上烘焙材料行買了高筋麵粉、速發酵母粉和葡萄乾,這些應該也可以在超級市場和一般雜貨店,甚至便利商店可以取得。

mam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童花圈和手挽花.JPG  最近這個月,為了準備孩子們的聖誕禮物和晚會裝扮,加上想要親手做一些裝飾來布置家裡和辦公室,於是每天都沈迷於手作,首先是因為在別人的部落格看到聖誕花圈教學課程,心中躍躍欲試,而MiMi小姐則看中照片中的小花童花圈和手挽花,還說這正是她想要的禮物(請老師寫e-mail告訴聖誕老公公了,MiMi和小樹每年幼稚園都會舉辦聖誕晚會,老師會把孩子們想要的三樣禮物寫在聯絡簿上面,父母選容易準備的一樣包好,秘密送到辦公室,晚會時,聖誕老公公就會送給孩子們)。

 

mam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應該是第二次bbh舉辦的音樂廳導覽活動,人數不多!大大小小大約在六十到八十人吧!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早就額滿,這回可以順利報上,完全是意外的緣份!我一向很少逛討論區,除非有事情想要查詢,多半使用的是查詢功能,很難會在一個版上面亂亂逛,那天剛好想要在旅遊版看一下最近有啥賞花或者新景點的消息,就這樣看到這個活動,順手貼給九八好友,本以為大家會覺得一人250元的花費過高,就沒有發mail問,多虧有貼心的陵羊媽mail給大家還幫我們轉帳,讓大家都順利報名上。 首先由國家交響樂團的工作人員在一個很大的演員休息室裡面說明樂團裡面各種樂器的位置和聲音,講師拿著圖片配合電腦檔案裡的聲音來介紹給孩子們,大人在旁邊覺得若能有實物來說明,會更棒!這是當然,對小小孩來講,可以看到、摸到、聽到才是最實際的,而對孩子最好的教學方法其實很難得見到,原因在於這裡面牽涉到的花費過高,而經費是最常阻礙或者說影響我們教育的作法和觀念。講師發下一張樂團各種樂器的位置圖後,用樂器圖片和聲音檔案逐一說明過樂團的各項樂器之後,把她剛剛教學使用的各種樂器圖片發給每個孩子,讓孩子上台去貼(MiMi因為不敢自己上台,請宛陵代貼),孩子們都很開心,這算是課程說明結束前的實際操作。

今天出席的有Diego和媽媽、瑋糖兄妹和媽媽、端瑞兄弟和媽媽、宛陵和媽媽、軒達兄弟和媽媽、MiMi和我,很久沒看到這麼多人聚在一塊,尤其見到Diego家的好氣色,讓我感到特別開心!

mam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兒MiMi非常喜歡一首台語唸謠:「兔仔兔仔蹦蹦跳,跳去阿嬤家呷青操,歸桌頂每樣攏總有,耐無紅蘿蔔」,尤其要去阿嬤家(外婆)時,ㄧ定開心地念著,她一出世就在阿嬤家住了五個月,對她來說,阿嬤家就像她第二個家。

看到MiMi乾媽這篇懷念阿嬤的文章http://blog.udn.com/beanspicy40/3812116

mama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